央廣/【27:1的那堂棒球課】系列報導I – 緣起不滅 熱血「球」生

1994年12月6日,他,永遠忘不了。

戰神隊球員林青揚:『(原音)那時候中午在做那個設備的維護的時候,就有個滾輪嘛,然後我就去清啊,就是清的時候,那個螺絲起子掉了下去,那我要下去撿,就不小心被捲到,我是從這邊斷、我斷到背這邊,那時候其實流蠻多血的。』

戰神隊球員林青揚:『(原音)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其實那時候我就覺得好累,我就想睡著了,那護士小姐說,欸,不行、不能讓你,我聽得很清楚,她說不能讓你同事睡著,要把他叫醒。』

一場職災意外,右手肘關節以下截肢,原本擔任設備工程師的林青揚,正值人生的青壯歲月,從沒想過會遭逢巨變。家人哭紅雙眼、心痛心碎,即使傷後參加職業訓練,改走程式設計、生活無虞,但那段一直在棒球場上揮棒奔馳的日子,彷彿也隨著他的右手硬生生被截斷。

戰神隊球員林青揚:『(原音)其實我走不出來耶,我不知道怎麼去跟人家打球,因為我覺得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打,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去玩,因為從小就喜歡棒球啊,而且有那個連結、有那個共同記憶啦,包括我跟我父親的共同記憶啊。』

棒球運動,串連起他跟父親的共同記憶,而今的林青揚,早已經重返球場獨臂揮棒、展現英姿,成了台灣身障棒球「戰神隊」的主力球員,跟隊友們開啟了一段不平凡的「棒球歲月」。

*全文請致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8073觀賞及收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