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出口盃主辦人潘瑋杰(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創始人)本身是名身障人士,2010 年遇見身障棒球後,找到與自身缺陷和解的出口,而他把這樣的感受發想成為一個夢幻的棒球多元舞台「出口盃」,讓大家可以站在球場上,是平等的、是互相理解及尊重,並且達到不論任何族群,都該去除標籤,享受運動的權利。

「出口盃」這項賽事不僅僅是提供熱愛棒球的「女生、聽障、身障、長者」多元族群一個實際互相交流及理解的比賽舞台,更是一個讓台灣這環境可以關注到這群朋友的機會,讓大家理解每個人都可以打棒球,打造社會上消弭落差的環境,並推使所有選手都可以從這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而這些故事,更能激勵每位在人生道路上迷失的朋友。

活動宗旨

「運動及體育是最基本的人權」

平等、共融、人人都有機會參與是全民運動的基礎。

希望可以為多元族群「女生、聽障、身障、長者」打造棒球的平等夢想舞台,達到不被「框架」定義住的人生,而這群站在場上革命的故事,能推使更多希望的種子,於臺灣這塊土地上散播扎根,影響的不只是這群選手,還有更多的一般朋友,甚至讓「平等」的概念,成為國家的軟實力。

活動特色

全臺唯一結合「女生、聽障、身障、長者」的棒球賽事,提供一個屬於他們發聲的舞台,讓他們不在是弱勢,而是可以自我倡議「人人平等」的理想場域。

活動預期效益

透過舉辦「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結合各熱愛棒球運動的多元團體,包含「女生、聽障、身障、長者」,一同於扇形的棒球場上享受陽光,讓更多人理解「運動是人人平等的權利」。

宣傳影片

歷屆參賽隊伍

身障棒球隊

聽障棒球隊

不老棒球隊

女子棒球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