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是要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這樣才厲害。」

你能想像缺一支手、坐在投手丘或一隻腳為義肢要怎麼打棒球嗎?

是的,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就是有著我們這一群追尋夢想的戰神,身體上也許都有缺陷,但我們愛棒球的心不輸給任何人,在球場上我們就像大家一樣揮灑汗水、追逐著小白球。

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做到平常人做不到的事情,更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著身障者也可以築夢,而不是一般人所謂的不可能!

2010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身障棒球大賽」
2014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身障棒球大賽」
2015「身心障礙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6「身心障礙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6「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7「身心障礙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7「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8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身障棒球大賽」
2018「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2019「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

賽事剪影

選手故事

林青揚|右手截肢

三十歲後受傷截肢,永遠都穿著長袖外套不露出他的外表,漫長度過走不出來的陰霾。在因緣際會下來到身障棒球,開始發現大家都不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也慢慢的脫下他的外套,接受自己的不同。

吳景傑|小兒麻痺

吳景傑兒時高燒小兒麻痺,導致他是撐著枴杖走上投手丘。小時候曾被看不起,為了證明自己,在公園練到可以坐在地上投球,球速高達 110 公里,成為世界上唯一坐著投球的棒球選手,震驚全世界。

朱廣霖

廣霖這樣的疾病,會導致未來坐上輪椅甚至危害生命。因為父親從小帶他看棒球關係,而愛上棒球,但在成長過程中因為不能跑,沒有地方可以讓他去圓夢。來到身障棒球隊後,他終於重拾與父親的夢想,找到無憂無慮奔跑的草原。

專職:投手兼捕手
特異功能:下肢不便,但可只用上半身的力量投球,控球精準。

黃得源

專職:投手、捕手、三壘
特異功能:黃金鋼鐵腳,用第二生命打球,把握每次比賽機會。

詹銘鴻

內外兼修野手
特異功能:獨臂左打左投,流暢的接、拋、傳球一氣呵成,狡兔般的快腿。

邱冠傑

先天患有腦性麻痺,雙下肢不良於行 ,曾想自我了斷生命,因為父親跟他母親說:冠傑現在先不要回家,朋友會看到我們家生出身障。因此他自己開始獨立出去住,一直在找尋生命的價值,來到身障棒球終於找到他的尊嚴。 代打兼捕手。

特異功能:坐輪椅打擊,上壘率頗高;台灣首例,板車蹲捕手。

吳至威

專職代打
特異功能:患有白化症的他,視力模糊,但仍把握每次代打機會,確實擊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