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本會創始人潘瑋杰 ,曾花六年時間,拍攝一部描述台灣身障棒球隊的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107 年受邀於高雄市教育局社教館放映、高雄市仁武特殊學校、成功特殊學校放映。映後這群小孩興奮互動傳球,甚至老師「他們可能這輩子只有這機會打棒球」的一席話,這也激發了本會要讓這群小孩能跟我們一樣能再陽光照耀下擁有平等的權利。
因此在高雄市教育局的指導下,由體衛課跟特教課協助邀集 4 所特殊學校(仁武特教、成功特教、楠梓特教及高雄特教),在理事長和創始人帶領下展開啦本會長期承辦推廣特殊學校棒球活動的旅程,去年首屆「108 年度第一屆「天使盃」身障棒球體驗賽」棒球體驗賽圓滿結束,孩子們和各單位一致好評,今年我們將不忘初衷,繼續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平等的棒球舞台。

目的

對於身體適應性及協調極為不佳的智能障礙朋友,多半無法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好處,我們極力想讓這群朋友也有辦法參與棒球運動,讓不一樣的聲音能有相同的平台,使更多身障朋友能活出自己的驕傲,也推使更多人看見台灣的體育精神。

108 年度第一屆身障棒球體驗賽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立德棒球場

參賽隊伍:仁特好棒棒棒球隊、成功打擊棒球隊、楠特小英雄棒球隊、高特紅不讓棒球隊

Scroll to Top